哪個女孩不是小時候對歐洲就有點崇景

終於活著25年後有能力訂張機票

在26歲的一開始就飛去一探究竟

一切實在太夢幻了

.

.

在聞到巴黎地鐵的尿騷味之前。

-----

開玩笑的。

完全沒有破滅,我太愛巴黎了!

-----

2/24-3/6

人家說通常到巴黎都會幻滅

可能是自由的空氣及永遠笑著說bonjour bonjour的巴黎人太讓我著迷

讓我忘卻那些不足的小缺陷吧

 

大概也是也因為metro讓人暈頭的環境

我才願意在地面上走好幾十分鐘到下個目的地

享受街上每一個細節的美好

我想這也是巴黎人普遍身材都不錯的原因吧

 

吃的方面

除了法國麵包跟可頌完全合我的胃口外

巴黎也是個vegan friendly的城市

只要跟餐廳說végétarien就會有美食端到你面前(這有點誇張)

三餐大概就會有一餐碰到茄子我也甘之如飴

 

晚上的巴黎幾乎沒有夜生活

最期待的夜店也是不斷錯過

但開很晚的酒吧在瑪黑區也不嫌少

隨便找一間酒吧點杯紅酒都像是認真活在巴黎的台灣人

非常滿意。

 

隨意餐廳外露天座位的各樣小圓桌及絕對窩心的暖爐

硬到掉三顆牙套卻吃了十天都不會膩的法國棍子

每日金髮碧眼加上時尚穿搭的洗禮

不流於庸俗的咖啡廳跟coworking space

燈飾都想通通打包回台灣的家飾選物店

不停讓人驚艷的博物館不愧是每個畫家尋找靈感的城市

羨慕法國人的重視生活品質及步調

當然還有不能忘記的迪士尼及精品

 

在電影中一直看不懂法國人的浪漫

這趟旅程

終於是看懂點皮毛了

 

十天也不夠品嚐巴黎的多采多姿

能夠在26歲得到這樣的假期 太夢幻了。

真心地感謝這趟旅程遇到了不敢有更多要求的airbnb host Tony

He made everything in Paris the best

沒辦法不愛上他的灰色美短跟米格魯

 

但如果遠到歐陸只單單踏上巴黎這座城市實在太浪費了

抽空安排了短短兩天搭了三個小時的火車到了阿姆斯特丹

這就是另一個故事了。

 

 

 

 

arrow
arrow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