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一個從小就吃素的人

雖然說吃素,但也只是鍋邊素

只要沒有吃到一整塊的肉都來者不拒那種。

另外 凡屬甜食,我幾乎都無條件相信他是素食

 

這次在巴黎上飛機才在悔恨忘記「泡麵」這生命中的要角

想像中的法國料理,鵝肝、鴨胸、小牛肉 好像都不怎麼友善啊

 

但到了巴黎發現要填飽肚子也不是件難事

起司、可頌、法國麵包、法式可麗餅通通都是素食外都很容易取得而且便宜

 

很幸運我去到的餐廳幾乎都有素食料理在菜單上

看不懂菜單跟店員說végétarien大概就能解決

(覺得法國人英文真的是普普通通,還是硬背下幾個一定會用到的單字比較好)

依我看來還大部分提供的都是vegan料理

純素食者也不用擔心

 

小小推薦我去了幾間我覺得很不錯並附有素食的餐廳

(有鑒於我也不是拍照大師 就不附照片 有興趣可以自己去搜尋)

 

L'As du Fallafel

32-34 Rue des Rosiers, 75004 Paris

Falafel是巴黎街上很容易看到的中東美食

這間是朋友介紹當地也是瑪黑區最火紅的Fallafel餐廳

pitas sandwiches 第一個 special fallafel 是最多人點的項目

是素的 是素的 是素的!沒想到一家店的熱門餐點居然是素的(有洋蔥喔)

滿滿的生菜、洋蔥、蕃茄、烤茄子跟蔬菜丸子!

一顆一顆的蔬菜丸子(原諒我是不求甚解的人 到現在還是不知道原料)

外皮酥脆內容順口 台灣怎麼沒有這種蔬菜丸子!(哭)

桌邊附了兩種醬料都一定要試試看 一發不收拾的提味啊(紅色的醬吃起來沒看起來的難以親近,安心服用)

搭配可樂就有完美垃圾食物的感覺

因為營業時間較晚,逛完街看完鐵塔回來吃剛剛好(吃飯時間可能要排隊)

好多murmur的一段介紹完全是因為私心愛他

之後的好幾天都說要再回去吃

但一趟巴黎那麼遠當然要嚐盡美食不能拘泥於Fallafel啊!(就作罷了)

 

來到巴黎當然要吃一頓相較親民的米其林餐廳

TinTilou

 37Bis Rue de Montreuil, 75011 Paris

搭了趟有點遙遠的Uber到了餐廳門口

真的不是想像中米其林餐廳應該有的豪華

前來點餐是一位英文很好的法國女人(應該是吧)喜歡她的氣質與爽朗

法式料理總是有前菜、主餐、點心

每一項目大概都有三到四種可以選擇

而素食的餐點只有一種沒得挑(這裡是蛋奶素)

但米其林有願意做素食又訂到位的我已經心懷感激

前菜是蛋料理配上我到現在還是一頭霧水的醬

主菜是六小碟料理 其中包含湯跟米食

點心我挑了檸檬塔(但依稀記得點心都素食的可任選)很是酸

我不知道是不是季節菜單 

吃得到食物的原味又有別出心裁的調味

真心非常 「 特 別 」  

每樣食物的第一口都感到「驚喜」跟「驚恐」

絕對是好吃的 不要被我的評語嚇到 LOL

肉食的部份具我的旅伴所說也是特別跟好吃沒別的詞了

整頓驚喜餐兩人花了84歐元 非常值得!

 

Bistrot Renaissance 

19 Rue René Boulanger, 75010 Paris

 

他其實沒有素食餐點

是入座後跟他說我吃素才變出來的素食義大利管麵

橄欖油清炒 加上茄子 大黃瓜 彩椒 

第一口就知道 我一定會吃不夠

麵條Q彈 所有的食材的調味跟軟硬都恰到好處

如果沒有搭配法國麵包 我一定五分鐘完食的美味程度

法式洋蔥湯總是喜歡丟上幾塊法國麵包再加上焗烤

台灣不喝洋蔥湯的我在巴黎完全被收買

坐在我最喜歡的戶外圓桌

配上一杯白酒的微醺實在巴黎的令人不敢忘記

 

最後

Big Fernand

1er étage,, 40 Boulevard HAUSSMANN, 75009 Paris

第一次吃big fernand是在香港

是我心中最最最最最喜歡的素食漢堡現在還是沒有被打敗

在逛拉法葉的時候看到有Big Fernand簡直興奮到不行

可是逛完街忙完退稅手續他就打烊了

所以這趟旅程第二次進到拉法葉根本就為了再次一睹漢堡風采

可惜這次le lucien裡頭的大蘑菇已經賣完了(他只有一種素食漢堡,菜單上是綠色的會標註veggie)

苦苦哀求後他幫我加了茄子代替(沒錯,又是茄子。為什麼漢堡店也會有茄子?)

果然沒有失望啊!!

但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素食者對漢堡的要求本來就比較低,畢竟太難得了

所有的醬料與漢堡包.... 又要派上我少少的詞彙了 恰 到 好 處

薯條也是我喜歡的口感(建議兩個人點一份套餐就好,薯條根本吃不完)

雖說如此 但大蘑菇的還是比較完美結合 XDDD

 

這趟巴黎還吃了一次 vegan pizza

但pizza上面不是會牽絲的乳酪真的是掃興到不行

素食pizza倒是在賣pizza的餐廳裡都找得到

 

素食餐廳的部分先這樣

哪天想到什麼令我夢到還是在流口水的餐廳會回來補上

然而

巴黎的咖啡廳才是我覺得這次行程中迪士尼外最夢幻的部分

留給下次

arrow
arrow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